close

當筑欣打給我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的時候了。那時候我在玩魔獸的三國。
「白痴喔!不會補刀喔!」這是我接起電話後的第一句話。
「什麼?」筑欣說。
「沒事沒事,要出去了嗎?」我趕緊轉移話題。
「嗯!你可以過來戴我嗎?」筑欣的嗲音又出現了。
「好啊!那你等我一下,我現在就過去。」這時候我的張飛因為托同隊的福,而被對方的司馬懿給殺掉了。
在掛上電話後,我在遊戲裡面發話:「靠!我不玩了,一群腦殘!」發完,我就登出遊戲了,然後就拿著鑰匙出門了。
在我到達戀戀花園的大樓時,筑欣已經在樓下等我了。
「讓妳久等了,不好意思。」我禮貌性的向筑欣說。
「不會,我也才剛下來而已。」筑欣把手放在後面,稍微彎著頭說。
「那妳時間也算的剛剛好唷!」我拿起放在車箱裡的安全帽遞給筑欣。
「這是心電感應。」筑欣已經把安全帽戴好了。
「痾……妳想去哪裡呢?」我又再逃避了。
「我想去……」筑欣的眼睛轉呀轉著。「去你跟她有去過的地方。」
「她?誰啊?」一時之間我還沒會意過來。
「妳前女友。」
「……」我嚇到了。「為什麼?為什麼要去?」
「我想多知道一點有關於你跟你前女友的事。」
「沒什麼好知道的。過了都過了,不要再提了。」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是提到怡珊,我就沒好心情。
「如果我說,我已經知道你跟你前女友的事呢?」
「……」我又嚇到了。
「如果你想問為什麼我會知道的話,那你先帶我去,我就會慢慢告訴你。」
「……上車吧!」沒辦法,我實在是太好奇了,所以我還是答應筑欣了。

「哇!原來我家這附近有這麼一個地方喔?我都不知道耶!」當我帶筑欣到蚵仔寮的時候,她興奮的說著。
「這裡,是我跟她最多回憶的地方。」好久沒來到這裡了,自從上次跟黑肥來到裡聊天聊到清晨五點多的那次之後,就再也沒來過了。
「我可以下去踩沙嗎?」筑欣轉頭過來問我意見。
「可是現在很黑,妳下去很危險。」
「那你陪我下去。」
「我……」我看到筑欣的表情後,卻發現我很難拒絕她。「好吧。」
聽到我答應了,筑欣就很開心的拉了我的手走下去了。我的手無預警的就被筑欣給牽住了,免不了愣了一下。
當我回神過來後,我才清楚的感覺到筑欣的手溫。
「原來筑欣的手,是這麼的溫暖。」雖然今天的海風吹過來有點冷,可是筑欣的手溫,剛好跟這海風形成強烈的對比。而且筑欣的手溫似乎還可以溫暖到我心底。
有好幾次我都很想直接握住筑欣的手,但是每次都退縮了。
「好舒服喔!」當筑欣踩到沙之後,她大喊著。而我的手還是被筑欣牽住。
海邊的風果然很大,吹著我的頭髮都亂了,所以我用了另外一隻手順了順我的頭髮,然後轉過去看看筑欣是不是也跟我一樣頭髮被海風吹亂了。
只是沒想到再我轉頭過去的那一瞬間,我完全被筑欣的側臉給吸引住了。這比她的眼神還吸引人。
她的頭髮因為海風的關係,所以被吹了起來,然而因為這樣子,讓她那已經算是美若天仙的臉龐,更添加了許多美感。
如果她現在是我女朋友的話,我一定會往她的臉龐親下去的。可是現在她不是我的女朋友,所以我沒親。
「你又看我看到發呆了嗎?」當筑欣已經轉頭過來看我的時候,我卻還不知道。
「阿……抱歉抱歉。」現在的我已經不敢再多看筑欣一眼了,因為不管哪個角度,她總是可以完全的吸引住我。
「呵呵!」筑欣這時已經放開我的手了,然後往前走了一步。「我看過你的無名了。」
「啊?」
「我說,我去過你的無名看過了,所以才知道你跟你前女友的事。」筑欣說。
我沒說話,或者應該說,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這時候,筑欣轉了過來跟我面對面。
「你對感情是不是已經不信任了?」
「……」這是我今天被筑欣嚇到第三次了。
「就連我你是不是也不相信了?」筑欣往我靠近了一步。
我突然全身開始發抖,但今天的海風明明不至於讓我冷到發抖啊!
「雖然有些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講,可是我知道我要是不講,我可能會後悔。」我跟筑欣的距離又縮短了一步。「你知道是什麼話嗎?」
我下意識的搖了搖頭。
「我不想看到你這樣,雖然跟你沒認識很久。可是你知道嗎?你是我最在乎的人,看到你這樣,我會心疼,我真的會心疼。」筑欣的表情很平靜,但是口氣卻聽的出來很激動。「我也是被傷害的那個人,可是我也是盡量走出陰霾啊!為什麼你就不能試著走出來?試著跟我一起走出來。」
「我……」雖然我有很多話想說,可是每當我話到喉嚨時,就會卡住發不出任何聲音來。
於是我們兩個人又沉默了。我看著她,她也看著我,只是這次我沒有逃避她的視線,因為在她的眼裡,我看見很多感覺在裡面。
不捨、傷心、心疼,還有……
這時,筑欣的眼淚又再一次的衝破防線掉了下來。只是這次的眼淚,是為了我而掉的。但也就是這些眼淚,讓我開始正視我自己的感情了,就向筑欣那樣正視自己的感情一樣。
這次換我往筑欣靠近一步,然後伸起手來把筑欣往我胸前靠。在筑欣完全靠在我胸口上後,她的兩隻手也輕輕的環抱住我的腰。
這時,我在她耳邊輕輕的講了一句話。
「給我點時間,給我點時間讓我整理好我自己的心情,還有我自己的感情,整理好之後,我的心就是屬於妳的了,好嗎?」
筑欣聽完我說的話後,她離開我胸口往大海的方向走去,並且大聲吶喊著。
「劉忠昱,我愛你,我真的很愛很愛你,你知不知道……」
看著筑欣對著大海吶喊的身影,我想,我已經沒辦法在對自己騙下去了。是的,我心裡已經有部份承認這段感情了,可是另外一部份卻還沒準備好。至於要多久時間,我想,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吧!不過,在筑欣吶喊完之後轉過身來跟我說了一句話的時候,我才發現,時間已經只剩一個禮拜了。
「一個禮拜後的今天,是我生日,我想在那天聽到你的答案。」

事後我問筑欣為什麼會有我的無名,她回答我說她無意間點到的。
「騙人。」怎麼可能無意間點到的。
「就真的嘛!我真的是無意間點到的。」筑欣嘟起她的嘴巴說。
「那我們還是有緣分啊!連我的無名都被妳無意間點到了。」
「呵呵!」
在那之後我還是常常跟筑欣一起出去,即使在蚵仔寮那天之後,我們還是裝做沒發生什麼事而一起出去。
但是原本我認為,要整理好自己的思緒、自己的感情我可以在筑欣給我的時間內全部準備好。
但是我錯了,徹底的錯了。
因為怡珊再次的出現的關係,讓我已經快整理好的心情又全部打翻了。
那天,因為筑欣要去上班,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去吃飯。然而當我吃完走出店裡之後,怡珊就站在我面前了。
「……」她沒說話。
「……」我也沒說話,但或許我不想多說什麼吧,所以我就從她旁邊繞過去。
「我有話跟你說。」她拉住我的手說。
「放開。」我看著被她拉住的那隻手說,怡珊卻很聽話的放開手。然後我就繼續往我車子的方向走過去。
「忠昱,我有話跟你說,打擾你一些時間可以嗎?」
「我家附近的那個公園。」說完,然後我就先騎走了。騎走之後,我心想。「真不知道我是吃錯了什麼藥,竟然答應她。」
就在我到達公園後沒多久,怡珊也到了。
「想說什麼就快說吧!」我承認,我的口氣沒有好到哪裡去。
「一定要這樣嗎?你一定要這樣對我嗎?」怡珊坐在她的車上說。
「如果妳要說的是這些話,那我要回去了。」一說完,我就準備起身起來。
「你變了,你以前不是這樣子的。」怡珊從她車上下來擋在我面前。
「都已經分手了,還講那麼多幹麻?」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看到怡珊,我就整個肚子火。
「我們復合好不好?」
「復合?哈哈哈!」我笑了出來,但是這個笑是諷刺的笑,是嘲笑的笑。
「當初想跟我分的是妳,現在要復合的又是妳。」我又坐回剛剛的位子上。「還有,你不是已經不認識我了嗎?不是已經有新歡了嗎?現在找我復合,妳是存著什麼心?」
「我向之前我所說的話跟你道歉。」她說了聲對不起後,繼續說。「那個男的,他只是在玩我而已,並不是真心對待我的。」
「哈哈哈!」我又笑了,而這次的笑是笑她活該。「被人家玩完之後,現在又回頭找我,妳把我當什麼?垃圾桶還是資源回收桶?被人家拋棄的妳,妳以為我這個垃圾桶還是資源回收桶,就會留妳嗎?我告訴妳,妳既不能回收再利用,連垃圾也稱不上。」
說了這麼一大段話後,我發現原來我在罵人的時候可以罵的這麼順。
「你之前明明是這麼愛我的,為什麼現在卻可以這樣對待我?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狠心?」怡珊越說越靠近我。
「……」我把身體往另一個方向轉去。
「我後悔了,我真的後悔了,當初我不該這樣對你的,我跟你道歉好不好?」怡珊又走到我面前。
「……」我再一次的把身體給移到另外一個方面去。
「你就這麼討厭看到我嗎?」怡珊這次在我的身後說,並沒有在走到我面前來。
「來不急了,妳已經破壞掉我對妳的感覺了,現在才來後悔,來不急了。」說完,我就騎著小白RX回我家去了,只留下怡珊一個人在公園裡默默的哭泣。
「我不會放棄你的……」這是在我離開公園前聽到怡珊最後講的一句話。

「劉,我告訴你一件事喔!」怡珊找完我後的隔天,黑肥用即時通丟了個訊息給我。
「什麼事?」因為我的思緒還一直停留在昨天晚上,所以不是很認真的回答了黑肥。
「老逸要去當兵了。」
「嗯!」回答完之後幾秒,我整個就是回過神來了,於是我回。「當兵?什麼時候?」
「下禮拜四。」
「這麼快?」我突然之間不知到該怎麼接受這個事實。
「是啊!所以我打算這個禮拜天開車上去台北找他,在他當兵之前再跟他吃一次飯。」
「算我一份,我也要。」我想也沒想的,就這樣告訴黑肥。
「好,沒問題。」
老逸雖然跟我還有黑肥是同班的沒錯,可是他卻只跟我們同班三年而已,因為他專三的時候才轉來我們班的。
因為他人很好相處,所以很快的就跟我還有黑肥打成一片了。只是他比較內斂點而已,跟其他男生比起來的話。
但雖然只同班了三年而已,但是我們之前的感情像是已經認識了不只三年了。
所以這次為了老逸,我們不辭辛勞的開車上去台北找他。
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黑肥開著車到黃金海岸去,說要讓我練車。因為我一直很想學開車,剛好現在有這個機會,黑肥就教我了。
「現在晚了,這條路沒什麼車了,你開開看吧!」黑肥把車停在路邊說。
「嗯!」這時候我的心情既緊張又期待。之前雖然已經有開過一次了,但那次並不是在大馬路開的。
「煞車踩著,手煞車放下去,之後把排檔桿打到D檔,然後煞車慢慢放,油門慢慢加。」黑肥在副駕駛座上每說一個動作,我就做一個動作。
這時,車子果然起步了。
「很好,慢慢來,不要緊張。」
開了一段路後,黑肥要我試著迴車看看。
「先打左邊方向燈,然後車身的一半要超過分隔島,然後看前方有沒有來車,沒車,現在把方向盤往左打到底,然後踩油門……幹!」因為我的油門一下子踩的太大力了,所以突然暴衝。
「慢慢踩啦!你是想衝進黃金海岸裡喔?前面那邊再來一次。」黑肥被我嚇了一跳。
然後再來一次……
「先打左邊方向燈,然後車身的一半要超過分隔島,然後看前方有沒有來車,沒車,現在把方向盤往左打到底,然後踩油門……靠!」這次沒有暴衝,可是我只顧著打方向盤,而忘了踩油門。
「你以為轉方向盤車子就可以過去了是不是?你油門沒踩是要車子前進個鳥喔!再來一次。」
然後又再來一次……
「先打左邊方向燈,然後車身的一半要超過分隔島,然後看……看前方啦!你想死是不是?」這次太緊張了,我忘了看前方有沒有車來。
「停路邊、停路邊,我開一次給你看。」黑肥已經受不了了。
「先打左邊方向燈,然後車身的一半要超過分隔島,然後看前方有沒有來車,沒車,現在把方向盤往左打到底,然後踩油門,煞車也要慢慢踩,最後回正方向盤。」黑肥很順的就把車子迴車了。「這麼簡單而已,我教了三次了,你還不會,我一次就會了」
「嗆很大喔你。」我看著黑肥說。
「沒辦法,我有駕照而你沒有,再說,我也只有這一樣可以嗆你而已。」黑肥的勝利笑容,真想讓我打他。
如果我在繼續給黑肥教下去的話,我一定會被黑肥嗆到體無完膚的,所以之後我就沒再繼續練車了。
我們在黃金海岸沒有坐很久就回家了,因為隔天黑肥還要開長途車,所以我們就回黑肥的宿舍去了。

這一趟找老逸的台北之旅,讓我對怡珊的回憶,再一次的滿出來了,而且這次的回憶比之前的還要多很多出來,多到差點讓我在車上喘不過氣來。
當我們從岡山交流道上高速公路到善化之前的這一段路上,我的心情還是算平靜的,跟那天在公園的心情比起來的話,是有平靜了一些。但是在我們過了善化之後,我發現我已經不能控制那些即將快滿出來的……回憶!
「黑肥,早知道我就不跟你上來了。」我看著窗外說。
「怎麼說?」
「沒,只是覺得現在的我不適合跑台北。」
「難道是因為她,怡姍?」我點了點頭後,黑肥繼續說。「為了她,你就打算不來台北找老逸?」
「也不是這麼說。只是……」我依然看著窗外那像是電影一幕幕在跑的景象說。「只是我再想起有關於她的回憶的話,筑欣那邊我就越難給她答案。」
「她跟你告白了?」
「嗯!」
「呵呵!那現在你打算怎麼做呢?」
「我答應筑欣我會整理好我的心情,然後再跟她坦承我對她的感覺。」我頓了一下說。「但是現在,我覺得好難。」
「現在,只能靠你自己了,劉。就算我講的在多,最後決定的還是在你身上啊!」
我知道要靠我自己,但是,要怎麼做到?說的總是比做的還要來的簡單、容易,可是真正要做起來的話,又沒有想像的那樣簡單。
這個時候,我的手機傳了簡訊的聲音,我打開來看,裡面的內容是:

忠昱:
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這次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你的,真的。你知道嗎?當我看到你送給我的東西以後,我的腦袋裡面就會一直浮現出有關我跟你的所有回憶,特別是當我看到你在台北為了我不顧一切開始標價而獲得的海綿寶寶,我的回憶更在我心裡深處蔓延開來。我還愛你,我真的還愛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還是愛你的 怡姍

當我看完這封簡訊後,我就知道我完了,我真的完了。
如果我心裡有個天平的話,而且兩邊各放上筑欣和怡珊這兩個人的話,那一開始是筑欣比較重,而且是壓倒性勝利。然後現在看完了簡訊後,原本不會有任何勝算的怡珊這邊,竟開始慢慢的和筑欣一樣高了。
「要做最後的決定了吧!而且距離筑欣的生日,也只剩下四天了。」我想著。

 

 

跟怡珊去台北玩,是今年九月初的事情了。那時候我們的感情還算不錯,又加上我們兩個又很愛玩,所以決定到台北玩個兩天三夜。
因為我們想省錢,所以我們坐統聯上去。統聯雖然慢,可是便宜,總比那個快到嚇死的高鐵還來的便宜。省下來的錢,我們還可以拿去台北買東西呢。
從我們一坐上車之後,我們就開始忙著照相,完全沒有停下來過,就這樣一直到台北。
「台北,我們來了。」那時候我們人在台北火車站前面。
「我們一定要把台北玩到翻過去。」我說。
「嗯!這是一定要的。」怡珊附和著我說。
雖然只有三天的時間而已,可是我們卻把這三天給充分的利用了。
貓空、木柵、西門町、淡水……我們幾乎把行程都排的滿滿的。為的就是在三天的時間內可以把台北的所有大地方給玩到。
在第二天晚上的時候,我們剛好在士林夜市,路上有一攤剛好在拍賣喊價。我對這種是沒有什麼興趣的,因為我覺得很無聊,這麼多人就為了那一樣東西就開始喊來喊去,真是吃飽太閒。
可是當我看到老闆拿起那一樣東西後,我竟然成了那吃飽太閒的其中一份子了。
「來來來,這隻有三十公分高的海綿體寶……不對,是海棉寶寶,底標一百,現在開始競標了。」
「兩百。」
「兩百五。」
「三百八。」此時競標聲開始此起彼落的。
「五百。」我走到最前面去說。
「六百。」這時候,在我旁邊有一位看似三、四十歲的中年男子,看了看我後喊出價錢。
「八百。」
「九百。」
「一千二。」
「小子,這隻娃娃在喊上去就超過外面的市價了,你確定還要繼續喊?」那位中年男子轉過來跟我說。
「嗯!」我點頭。
「這麼堅決,要送給馬子的是不是?」
「嗯!」我再點頭。
「算了算了,現在你們年輕人為了你們情人,什麼事都可以做的出來,讓給你吧!」中年男子說完就掉頭要走出去了,在他被人群淹沒之前,微微可以聽見他說。「看來我女兒的生日禮物要另外找了。」
「原來他要送他女兒生日禮物,早知道就不跟他爭了。」我喃喃自語。
「一千二,還有沒有人要喊?」老闆大聲喊著。「一千二一次,一千二兩次,一千二三次。」
「恭喜你得標了。這隻海棉寶寶是你的了。」老闆拿著那隻娃娃走到我面前說。我拿出了一千二的現金給老闆,然後接過那隻有三十公分高的海棉寶寶。
「給妳,妳最喜歡的海棉寶寶。」走出人群後,我把海棉寶寶放在怡珊的面前說。
「這麼大一隻?剛剛看的時候,沒這麼高的說,現在近看才知道它這麼高。」怡珊把海棉寶寶抱在胸前說。「謝謝你喔!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
因為這隻海棉寶寶的關係,所以在士林夜市的路上,我們成了最醒目的焦點。

回意想到這裡時,我跟黑肥已經到了台北了。
「劉,你還知道老逸家怎麼去嗎?」黑肥問我說。
「大概知道,去年中秋節我們還到他家烤過肉,所以還有點印象。」
「嗯!那等等你報路吧!」
「我報路,你放心吧!」
「不不不,是你報路,我迷路。」
「靠腰喔!那你自己開,我不報路了。」
「哈哈哈,開玩笑的嘛!何必這麼認真呢?」
「還好而已,也沒多認真。」黑肥過了一個紅路燈後,我指著前方的路說。「前面那邊左轉。」
黑肥在我這個〝衛星導航〞的報路下,我們終於順利到達老逸家了。
「疑?你們也來摟?」到老逸家門口時,發現原來不只有我跟黑肥來找老逸而已,還有那群之前被我稱之為豬朋狗友的建驊他們。
「是啊!老逸之前也挺照顧我們的,現在他要當兵了,我們當然要上來看看他摟!」肥仔說。
「我看老逸是在考試的時候才照顧你們的吧?」黑肥不客氣的吐朝肥仔說。
「欸欸欸!幹麻這樣?我就不相信老逸在考試的時候沒有照顧你。」嫩咖說。
「沒有啊!因為每次考試他都離我好遠。」
在他們還在噹來噹去的時候,老逸已經從他家大門走出來了。
「你們不要為了我吵起來嘛!」這是老逸走出來後的第一句話。
「如果我們吵起來的話,你該感到榮幸的。」佳慶說。
「呵呵呵!還是不要比較好。」老逸笑著說。
因為大家上來這邊都還沒有吃飯,所以建驊就提議說先去吃飯。我們就問老逸說他家這邊有沒有什麼好吃的,結果老逸竟然說不知道。
「不知道?你住你家住假的喔?」阿川說。
「我們家很少去外面吃的,我們家都是自己煮的。」老逸驕傲的說。「我不是外食族的。」
「老外、老外、老外,天天老是在外。」嫩咖學起了之前的果菜汁廣告台詞。
「那我們走路慢慢找吧。」肥仔垂頭喪氣的說。
「這樣才好啊!你就可以減肥了。」黑肥又吐朝他了。結果他們兩個人又差點吵起來了。
「都已經快六年了,我們的感情還是一樣好。」看著黑肥及肥仔他們兩個人,我沒來由的說了這句話。大家都轉過來看我,包括黑肥及肥仔。
沒多久後,大家像是明白了我的意思後,開始笑了起來。
「沒錯沒錯,只有感情好的朋友才會這樣又噹又吵的。」建驊看著大家說。
然後又是一陣笑聲。

「昱哥,你怎麼了,感覺你有心事。」在我們等自己的餐點上來之前,佳慶對著我說。
「沒什麼啦!沒什麼。」這時老闆端來了我點的地獄拉麵大辣。
「他啊!為情所困啊!」黑肥竟然洩我的底。
「這位施主,既然你為情所困,那讓老夫幫你算算。」嫩咖又學起了算命師父的彈指一算說。「只要你請我一頓飯的話,你的情就……」
「我請你吃大便……」我發現現在是吃飯時間,所以我趕緊改口說。「請你吃大便當。」然後白了嫩咖一眼。
「你也會為情所困喔?我以為你不會的說。」建驊的表情就是一副看到什麼奇觀似的。
「是啊!忠昱,在我們這掛裡面,你是戀愛次數最多的一個耶!」阿川的味增拉麵這時也來了。
「呵呵!」我只是笑著,然後繼續吃的著我的麵。
「要不要說來給我們聽聽,人多好解決。」肥仔的综合握壽司和豚骨拉麵也來了。
「其實就是他……」黑肥又想洩我的底,可是這次被我阻止了。
「如果你覺得我們沒辦法給你答案的話,不然你問比你還聰明的老逸看看。」肥仔竟然一口就吃掉了三個握壽司。
「呵呵!我只是讀書方面比較行而已,感情方面我沒辦法啦!不然我現在就不會連一次戀愛經驗都沒有了。」因為老逸剛剛已經在家吃飽了,所以現在他是在看著我們吃。
「沒關係啦!我自己可以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想告訴他們筑欣和怡珊的事情,就算我跟他們的感情很好,但我還是不想說,於是我轉了個話題。「我說各位,今天的主角應該不是我吧!應該是即將要去當兵的老逸吧!」
後來,他們的話題就回到了老逸身上了,而我鬆了一口氣。

吃飽之後,他們決定要去台北逛一逛,可是因為建驊他們五個人都是坐高鐵來的,而車子只有黑肥這一台而已,而且黑肥的車又是四人坐的,我們這邊加一加有八個人。
八個人擠一台車真的很難受,更何況肥仔他一個人就可以抵掉兩個位子了。所以最後我們決定搭大眾交通工具。
之後我們玩了些什麼,講了些什麼,我已經不太清楚了,我只知道每到一個地方,都有我跟怡珊的回憶在。甚至連公車、捷運上面,都有我跟她的回憶。
「該死,偏偏在這個時候跳出來挽回我。」一想起那天怡珊在公園所說的那些話,整個就是不高興了起來。「在這樣下去,我一定會失去筑欣的。」
這時,我拿起手機撥給筑欣。
「喂。」電話接通了,我喂了一聲。
「喂,忠昱喔,怎麼想到打給我呀?想我嗎?呵呵!」筑欣還真是一個直率的女孩子。
「如果我說,我前女友回來挽回我,妳會怎樣?」我沒有回答筑欣的問題。
「……」筑欣先是頓了一下,然後繼續說。「我不會怎樣,我也不能怎麼樣,因為我現在也只是一個喜歡你的人而已,並不是你的誰。不過就算你真的選擇了她,那我希望你還是在我生日那天告訴我,這是我們約定好的。」
「我知道……」這時候建驊他們笑了幾聲。
「你在哪呀?怎麼好吵?」
「我在台北,我來台北找我一個要當兵的朋友。」
「是喔!怎麼沒找我去?生氣了。」筑欣故作生意的哼了一聲。
「因為妳要上班呀!怎麼可能有時間陪我去呢?而且……」我停了一下。
「而且什麼?」
「而且,我也想跟妳一樣順便來確認些事情。」我說。「我想利用這趟台北之旅,來確認自己到底能不能完全的放下她,然後勇敢的面對妳。」
「……」筑欣也停頓了一下,然後說。「我希望你的答案,會跟我想的一樣。」
「嗯!我盡量。」
「好了,你先去忙吧!有空的話,在聯絡摟!」
「嗯!掰。」
「掰。」然後筑欣就掛了電話了。
當我把手機收好時,我發現建驊他們已經在我旁邊偷聽我講話了。
「跟誰講電話啊?」建驊挑著眉說。
「朋友而已。」我像是一個做錯事而被抓包的小孩一樣。
「朋友?可是你剛剛的口氣讓我們聽起來不像是朋友喔!」阿川也在旁邊瞎攪和。
「真的是朋友嘛!」
「有曖昧的朋友?」佳慶也參了一腳。
「我……你們……」突然間我不知道要回什麼話,然後我又把老逸拿出來當擋鍵牌。「今天的主角是老逸啊!不是我。」
「老逸去上廁所了,所以現在主角是你。」他們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我……又囧rz了。
「老逸,快點回來啊!」我朝著天空大喊著。

因為隔天大家都有事,上課的上課,上班的上班,約會的約會,把咩的把咩……,所以晚上七點多的時候,我們大家就準備要從台北回高雄了。
因為黑肥有車,所以我們就先離開了,而建驊他們還得在坐公車到高鐵站才能回得了高雄。
「其實,今天那通電話是打給筑欣的吧?」在車上,黑肥問我。
「嗯!你怎麼知道?」
「因為你跟她講的內容,我都聽到了。」
「缺德,偷聽我講電話。」我整個人的身體已經攤到椅子上了。
「我是關心你的感情問題,所以才用了點小手段的。」黑肥繼續說。「怎樣?今天這一趟,讓你做好決定了沒?」
「不知道,不過就算現在我還沒決定好,我也會逼自己趕快決定的。」這時我的眼皮已經快闔起來了。
「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支持你,只要你以後不後悔就好。」黑肥說完以後,轉頭過來看了我以後說。「幹!不要睡,起來,我開車的,高雄台北來回都沒在睡了,你在睡什麼?」
「靠!你睡了還得了,大家從此長眠了啦!那不然我開嘛!」此時的我因為愛睏的關係,所以說的有氣無力的。
「給你開?那比我邊睡邊開車還要來的危險。」
「那你就好好開,不要睡。」高雄台北一天來回,真的很累,我都已經快睡著了。
「那你也不要睡,你睡了以後,這車子裡面除了你的鼾聲,什麼都沒有了,那我會更想睡。」
「……」我睜開眼睛看了看黑肥,然後把自己的身體給坐正了起來。「算了,為了安全,我犧牲一點睡眠好了。」
為了不讓黑肥睡著,我們在路上一直在找話題聊,因為嘴巴有在動,就比較不會那麼想睡覺了,至少注意力轉移了。
我們從今天的行程開始聊,然後聊到以後大家當完兵之後,甚至幾十年以後,大家還會像現在這樣感情很好嗎?然後在聊到以後的過年過節可以約一約大家一起出去玩之類的。
後來不知道怎麼聊得,我們竟然聊到哪個AV女優最好看,然後哪個姿勢比較好用……
「最好啦!那個姿勢最好在現實中可以這樣用啊!那只有他們A片才可以做到的好不好?你真要是做到的話,我頭給你。」也不知道為什麼,聊到這話題,突然精神都來了。
「哪個頭?」
「你媽的頭啦!還哪個頭,你想要我哪個頭啊?」
「看你哪個頭方便給我就哪個頭。」
「都不方便啦!」真是被黑肥打敗。
這個話題,我們還持續了一段不短的時間。
因為黑肥要送我回家,所以他在楠梓交流道下來,因為我家離楠梓交流道還蠻近的。
「這裡放我下車就好了。」在經過一家7-11的時候,我跟黑肥說。「讓我走一下吧!坐車坐到好累。」
「好吧!那先這樣摟!」黑肥把車停在路邊,而我也下了車。
「好,回去小心一點,不要睡著了。」我稍微提醒了黑肥。而黑肥只是笑笑的向我揮了揮手,就把車開走了。
我家離我下車的那個7-11並不是很遠,所以很快的,我就走到我家大樓外面的那個巷口了。當我轉進了巷口後,我發現,怡珊就在我家大樓門口的外面等我。
「你去哪啊?」怡珊一看我就問我說。
「不關妳事。」我已經很累了,結果到我家又看到怡珊,整個心情就是差到極點。
「那簡訊呢?你看了嗎?」怡珊卻沒看到我的疲倦和我的不耐煩。
「有,然後呢?」
「那可以回答我的問題嗎?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怡珊還是一直在吵這個問題。
「……」
「回答我啊!」
「……」
「為什麼不回答我?是不是你喜歡上別的女人了?所以你不想答應我?不然憑以前的你,一定很快就會答應了,現在的你,一定是喜歡上別的女人了。」
「我再告訴妳一次,當初想分手的是妳,不是我。再說,我現在是單身了,就算我真的喜歡上別的女人,那又關妳屁事?」我已經按耐不住我的性子了。
「難道我一點機會都沒有了嗎?」怡珊拉住我的手,可是很快的,就被我甩掉了。
「……」我沉默了一下後說。「沒有機會了。」
「對,為了別的女人,你就可以放棄我們之間一年多的感情。」怡珊開始歇斯底里的說了起來。
如果還要我跟怡珊這種人繼續交往下去的話,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精神衰落,要不就是活活的被她氣死。
她完全不會去想為什麼我會跟她分手,也不會去想說她是不是有做錯,她就完全的把錯都丟給我。
甚至我跟她都已經分手了,她還是不准我喜歡上別的女人。我會這樣講,是因為她後來又說了一句話,她說。「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真的很想問候她老母幾句,順便賞她個幾巴掌。但是為了這種女人,我想想還是算了,那只會髒了我的嘴跟我的手而已。
也因為這樣,才讓我看清怡珊這種女人不能再繼續跟她有關係下去了,一定得快點切斷關係才行。只要還有關係一天,她就會一直來煩我,吵我,求我跟她復合。
她認為這樣做,我就會回到她身邊了,但是她錯了。我說過我是吃軟不吃硬,所以當她來軟的時候,我就會很難完全的放下她;但是當她來硬的時候,只會加速我完全的放棄她而以,就算她下次再來軟的,也已經對我沒有用了。
因為我對她,已經徹底的……失望及灰心了。
「妳走吧!我希望我之後的生活,妳不要再來打擾我了,我不想再看到妳了。」在她吵完之後,我開口說了這句話。
「你確定?你確定要這樣做?你不後悔?」怡珊像是想聽到我說不確定,我會後悔的話。但是我卻沒有達成她的願望。
「確定,我真的確定這樣做,而且我也不會後悔,對妳所作的一切,我從來都不會感到後悔的,所以,妳走吧!不要出現在我面前了。」
聽完我說的話,怡珊先是愣在那裡,然後就掉頭騎著她的車走人了,也沒有在留下什麼話了。
「我想,她應該已經徹底的死心了吧!」看著怡珊離開後,我吐出了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找聊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